鸩瑾

这个就用来点小红心小蓝手了。

【王喻/叶黄】我有特殊的防剧透技巧

【王喻/叶黄】我有特殊的防剧透技巧









娱乐圈Pa——演员&编剧

分王喻部分和叶黄部分

OOC,逻辑混乱预警,超久没写过全职了希望您还满意……找不到ID了,意念艾特









(王喻)



喻文州在看电视剧。准确来说,他在看王杰希演的电视剧。再准确一点,他在看男友王杰希演的烧脑系列连续剧。一季三集,一集一小时。剧本出自喻文州很欣赏的一个同僚,业内大神,叶修。虽然还没拍完,但集集皆经典。



喻文州非常喜欢这部剧。每月蹲更新,提前泡好一壶祁门红茶,在电视机前严阵以待。因为他不喜欢被剧透,他享受自己条分缕析之后得出正确结果的过程。那是一种运筹帷幄的快感,愿与自信与自得的兴奋源源不断地冲击着他不动声色的面部表情,像上帝在瑰丽的云端俯瞰人间,对约定俗成的常规或一切看似不合理的趋势走向了如指掌。如果猜错了——也不至于全错,稍稍偏离一点,他会习惯性的皱眉,回忆之前被忽略的细节和被曲解的伏笔,一遍遍重温,直到剧情明晰。顺带一提,喻文州从前是喝咖啡的,但王杰希以对身体不好为由,给他强行换成了茶。



但其实最近喻文州不太好。



他向来是不反对王杰希回家背剧本儿的,毕竟这是两人随心所欲的爱巢。但前边儿提到了,王杰希这次接到的是喻文州正在追的剧的剧本,一个重要角色。









“你再念下去,我下一季大概不用看了。”喻文州无奈地合上报纸,看向面前来回踱步的王杰希。



“我以为你把后面全猜透了——你不应该分析得出来么,喻文州大大。”王杰希坐到喻文州身边,柔软的沙发塌陷下一块。他端起喻文州的杯子呷了口茶。



“可我想自己分析,而不是由魔术师影帝高超的演技剧透。”喻文州眯起眼,“你去蓝溪阁背吧,让小许给你开个包厢。”



“不然你晚上别上床睡了。”喻文州补充道



“……”









体验了半年有家不能回,被迫在外“打工”的日子,这一季的拍摄终于杀青了。王杰希又回到了跟喻文州,两个理性的成熟男人糖水般平静里带着甜丝丝气息的小日子。



没过几天,王杰希又从经纪人那儿拿到了一个剧本。









“……文州,你这次不用担心被剧透了。”



“是啊,”喻文州促狭地望着他,“毕竟是我写的剧本嘛。”









----------(王喻部分)END----------









(叶黄)



黄少天,歌坛天王,综艺宠儿,脑子灵光,回路清奇,嘴皮子极溜,与好友知名编剧喻文州合开了一家茶餐厅,生意兴隆。这都是铺垫,最重要的是他还是知名编剧叶修的正牌对象,两人平时蜜里调油——是不可能的,鸡飞蛋打,但干起正事儿来都毫不含糊,由于黄少天缜密的思维,清奇的脑回路,他不光是叶修生活上的伴侣,还是写剧本时的重要商量对象。并且黄少天好友圈子广,编剧朋友多,大家也都愿意征求一下这位忠实影迷、剧迷的意见。这就导致了黄少天提前洞悉了许多剧情走向。



他当然不会作死到喻文州之流面前去折腾,但郑轩方锐一群人就亚历山大苦不堪言了。数次抗议未果,荣耀娱乐旗下许多有头有脸的人物,比如张佳乐,都来找叶修倒苦水。每次叶修就开着免提打游戏,时不时应两声假装自己在听。黄少天也有自己的分寸,不刻意去讨人嫌,但日子久了,叶修懒得接电话了,而且他也体会到了被剧透透一脸的感觉,虽然他其实不怎么在乎。









叶修和黄少天窝在沙发里看最新的恐怖片儿,肖时钦的剧本,李轩和吴羽策的主演。月黑风高,诡异的BGM响起,气氛正好时,黄少天突然轻笑了一声。



“……怎么了?”叶修差点把爆米花扣在黄少天头上。毕竟比起恐怖片,在静谧环境里的这一下突如其来的笑声更吓人。



“待会吴羽策要披着长发出现,感觉会超好笑。”



“……”造型都没神秘感了。



“哎,”黄少天兴致勃勃,“老叶我跟你,唔!”



叶修在黄少天唇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



“属狗的呀!干嘛呢干嘛呢!”饶是相处了这么久,黄少天的脸还是登时就红透了。他转过头鼓起腮帮子,气呼呼地继续看电影。



“没什么,想亲你了。”叶修舔舔嘴唇,奶油爆米花的味道,心情十分愉悦。吴羽策已经出来了,果真是席地的长发。









“你再剧透,哥会为民除害,堵住你的嘴。”









-------------(叶黄部分)END------------

评论(5)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鸩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