鸩瑾

这个就用来点小红心小蓝手了。

【默读/填词】霜花如刻

【默读/填词】霜花如刻



引号内容摘自Priest《默读》。题目是瞎放的我真的想不出来了。好久没有动笔了感觉都不会填了……如果可以的话想把它做出来。


原著:Priest《默读》

原曲:杨千嬅《无双》

填词:鸩瑾



    “寒夜里,霜花如刻,有万家灯火——

                ……也有不为人知的角落,弥散着难以想象的黑暗。”



高楼 广场 藏在夜幕下的慌张

海滨 陋巷 镜面映人性无常

谁偷偷将证据埋藏

再留蛛丝马迹栽赃

黄土下 黄土上

灵魂无不一样



谁 囿于法规的捆绑 

又嗤笑嚣张 寒潭深渊也闯

曾不可一世的狂妄 竟化作柔情万丈

歌声随着风飘荡


           “我没有……创伤。”


何人无创伤 是要自己品尝

还是拥有剖白胆量

这雨季来得够长

结伴去闯荡




谎言 假象 你可相信报应不爽

谜雾 迷惘 你没时间去感伤

当你慢慢走在路上

当你慢慢泯灭善良

等你疯 等你狂

像我曾经那样



若 哀恸声划破苍茫

良知会张皇 落寇抑或成王

破晓时是否有曙光 还是漆黑如往常

尸骨们躺得安详 荣辱会遗忘

魂魄不会安葬

朗诵着高贵的皮囊

背着魔鬼的翅膀

昭告了真相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

            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

              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


花 迎着烈日而生长 

比美酒芬芳 稻草人站在一旁

滚烫馨香淹没胸膛 草扎精神寿无疆


      “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不好意思了。”


我允许你喜欢我 就像我一样


     “没有了……怪物都清理干净了,我是最后一个,你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家?”


余生与你相伴

跋涉过山高与水长

想拥于每个晚上

希望还不晚


“他想起那年夏天,背靠孤独的别墅、仿佛无法融入世界的少年,想起那双清透、偏执,仿佛隐藏着无数秘密的眼睛。

他很不能撕裂时空,大步闯入七年前,一把抱起那个沉默的孩子,双手捧起他从不流露的伤痕,对他说一句‘对不起,我来晚了’。

‘我来晚了……’ ”


评论(11)
热度(11)

© 鸩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