鸩瑾

这个就用来点小红心小蓝手了。

【叶修X黄少天】月半弯



又名拒绝赌骰从我做起之赌骰带来的严重后果如学霸招徕天才开启一段孽缘
私设与OOC齐飞,配不配合另一篇王喻食用都无所谓。
点文查收@夜间书 艾特错就尴尬了(。


夜雨声烦这个ID真正红遍一片天其实不是因为广播剧,毕竟广播剧这东西在网络上也算比较小众,他真正火起来是因为翻唱的一首《威风堂堂》。然而据知情人士爆料,这是他一时兴起和网配圈儿大神一叶之秋在讨论组赌骰子赌输了的结果,连输三把,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翻唱并上传。
不论过程如何,至少他现在超级火。

“老实说,我一直以为理科特别好的人唱歌都不咋的,黄少我对自己的偏见感到羞愧。”李远一脸诚恳。
“开什么玩笑我当初可是学民谣的……太丢人了唱这首歌唱火了……都怪那个姓叶的!!”黄少天将自己的头发乱揉一通,内心悲痛全写在了脸上。

食堂吵吵嚷嚷,某一桌的嘈杂是凸显不出来的。但他们能听到周围同学细碎的讨论声,“堂”怎么说也是个爆破音。

“其实这也没什么啊,有些人还故意只唱这种歌为了火呢。”郑轩有点头疼。
“开什么玩笑我是学民谣的诶!民!谣!就是那种台阶上栏杆边青草地中央树下那种抱着一把木吉他满脸深沉的白衬衫牛仔裤文艺小青年诶!这首歌直接把我的人设推向了一个奇怪的地方,成了一个只穿着蕾丝边小三角裤,躺在一张King size软床披着薄纱欲拒还迎媚眼……嗨,不知道怎么说反正就是很颠覆!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好青年就这么被毁了!”

“……没想到黄少你给自己形象的定位这么……无法言喻。”
“黄少你还知道欲拒还迎啊?”
“靠!这是重点吗!!!!”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都是你害的!!!!
——怎么?夜雨大大涨粉还不好啊?我还没去讨赏呢自个儿送上来了,苟富贵,勿相忘啊。
——我呸呸呸呸!老夫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你到底是何居心!
——你对我呸这词儿还没心理阴影啊,看来也没啥大事。明早有课,睡了啊,晚安。
——老叶你qhdndiska@&《
——舍不得我到了脸滚键盘的地步?不至于吧。
——哥屋恩!睡你的觉去!!!!

“冬令营?”
“黄少你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肝物理题啊?你省一不去冬令营你准备回家录娇喘吗?”
“去去去!我干嘛非得要录娇喘!”
“雷霆那对策划和编剧,你知道的吧,找你和叶神合作配个本儿,内容有一丝丝……那个。”
“哪个???”
“黄少你一定要我说出来吗,压力山大……”

“我靠!这本谁给我接的!我拒绝!”黄少天在扫了一眼传来的文件之后,言简意赅的一声大喝差点儿吓泼郑轩的方便面碗。
“雷霆的面子一定要卖的,他们家的策划编剧撑起网配半边天呢,况且黄少你给社长保证了今年进社团年排行前三的,总不能让蓝雨惨遭滑铁卢吧?”
“怎么说话呢你!本少帅气潇洒英明神武蓝雨怎么可能不在我手上蒸蒸日上——还有别的本吗能不能换一个?”
“……雷霆的说这个不配就不再来找你了。”
“靠靠靠这算什么!威胁吗!烟雨呢烟雨呢!他家最近有本吗!有吗有吗你快去问!”
“……他们两家好像早就串通好了。”
“!!!!天要亡我?老天爷您是老天我是少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为了蓝雨的未来我接还不成吗!我接!冬令营之前绝对交音!”
“好的黄少没问题黄少……请问您下次连麦能不突然激动吗?”
嘟嘟嘟——
郑轩看着屏幕上的通话结束有些心痛,放下方便面点开了小化的聊天窗口。
——搞定黄少了。
——谢了,以后有什么困难就来找我,我帮你解决。
——……别告诉黄少就好了。
——压力山大。
郑轩你通敌叛国图啥?将来吸引黄少注意力吗?

“知秋,今晚的月牙……”
“像你冲我笑时弯弯的眼睛,藏匿着星海。”
“噗,你怎么突然这么文艺。”
“我以为你会喜欢,当初你和……”
“过去了,不要再提了。”
“……你还在乎他?”
“我现在只在乎你。”
“于笙。”
“嗯?怎么了?”
“我愿成为停泊在你眸中的那只船。”

——效果棒到不行!我就知道选叶神和烦烦是对的!
——我什么都不想说,编剧大人您开心就好。

黄少天叉掉了剧本文档,把它丢进了回收站,清空。看了看右下角的日期,明天将飞往B市,如果冬令营拿了金牌便可以弄到保送直接签约,老实说他还不知道哪所学校他比较向往,不过他听别人说过H市不错,谁说的来着?

霓虹闪烁,大街上形形色色的人,裹着厚重羽绒服的,为了美丽冻人披着风衣穿长裙丝袜的,黄少天大概没想到在紧张的备战期间他竟然有机会出来体验一把北方的夜生活,在弯弯绕绕的巷子里,黄少天拐进了一家隐秘的酒吧。
为什么选择这一家?不是因为感觉挺神秘,只是黄少天从门外看到吧台后那个颠倒着酒瓶的酒保好像有点大小眼。
这间酒吧干净整洁,也不算太吵,人不算多,但坐在吧台边的黄少天总觉得哪里不对。
“要喝点什么?”
“……未成年可以喝点什么?”
“噗嗤。这里可不是小朋友能随便来的地方。”
黄少天看了看眼前严肃的大小眼,侧过头,一张叼着烟的略微有些虚胖的脸映入眼帘。
“谁小朋友啊我十七了好吗四舍五入一下都二十了不就是间酒吧吗怎么不能随便来了?”
“酒吧?”清脆的少年音丁零当啷地敲击在叶修的耳膜,他意味深长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两指夹住香烟移开,上半身前倾,将唇附到黄少天耳边,“这里可不只是酒吧,这儿是gay吧。”
黄少天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正常的酒吧都是灯红酒绿中的一对对男女,这儿分明没几位美女还都各自搭着伙,没有男士上前。
叶修看着暖黄灯光下黄少天的脸上风云变幻,噙笑直起身,打个响指,“大眼儿来杯橙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没忍住这个称呼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正懵着呢突然听到旁边这人来了这么一出,重点马上被带偏了。
“我叫叶修,交个朋友?”叶修拉了凳子坐在黄少天旁边。
你都报上名字了我不答应岂不很没礼貌,“黄少天。”黄少天在心里刷着弹幕,嘴上出奇的话少。
叶修挑眉,看来自己没猜错,这就是蓝雨的副社长,夜雨声烦。
跟他想象中一样可爱。
“你不是B市高中生吧?”叶修随意地聊着,他知道黄少天在G市。
“你怎么猜到的?”黄少天接过了大小眼递来的橙汁,道了声谢。
“北方人正常情况下不会在冬天穿这么少。”叶修想着刚才黄少天把头缩进外套领子里搓着手进来的样子,嘴角笑意不觉加深。
“是啦我在G省,那儿冬天也很暖和的,这儿的粤菜没我们那儿正宗,虾饺没我们那儿的鲜,奶黄包不够软,肠粉没我们的厚实……”
“打住,可怜一下就算晚上饿了只能泡面配榨菜的人吧。”叶修单手托着下巴扭头注视着黄少天,看到了那颗闪闪发光的小虎牙。
真可爱。
“泡面要少吃啊会变成僵尸的我有个朋友也总是吃泡面到现在吃得嘴特别欠虽然挺厉害的但整个儿就一脸T啊,可以窥见泡面的危害是很大的!”
“……”叶修总觉得黄少天是在说自己。
当然这不是错觉。
“你在B市上班?”黄少天没有细想叶修的无反应,只当是嫌他吵懒得回答,他跟一叶之秋聊天的时候对方有时候也这样。
“不是。来参加个论坛,你呢?竞赛?”
“是的是的,得奖我是踌躇满志啦,但签约大学的话……”
“H市B大,来这里吧,很厉害的一所学校。”
“那我得考虑考虑,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吗?”
“有我算不算?”
黄少天敲敲桌面,粲然一笑,“当然不算。”
喝完了橙汁,黄少天起身准备走,却被叶修叫住。
“留个联系方式?电话?”
“行啊,手机给我。”
“对了还有,”叶修拿回存了黄少天号码的手机,又开口,“橙汁八块,支持手机付款。”
“……”
“你要是当我男朋友的话我可以帮你付了。”
“滚吧你,本少差这点儿钱?”

“夜雨声烦?”王杰希,那位大小眼酒保,擦着高脚杯走过来。
“你感觉他听出我声音了吗?”叶修饶有兴趣地拿起黄少天用过的杯子,对着他的唇挨过的地方探出舌头舔了舔。
“你除了配音什么出声的活动都不参加,还伪音较多。听不出来也没什么。但他可能听出来了,却没说。”王杰希放下手里的高脚杯,“请问那个杯子能给我洗了吗?”

“今晚?可以啊,不过有什么玩的吗?干坐着聊天是在浪费生命啊。”
“躺着聊?”
“我呸你个叶不羞!Where is your face?我可告诉你我是未成年啊不要有什么非分之想!”
“那我们比赛吧,一人给对方出一道题,累计做出来最多的胜利,输了的买单。”
“行啊,仅限物理啊。”
“听你的。”

该晚以一题之差,黄少天付款。而就是那一题,帮助黄少天一举夺金。

“喂你是不是早就算好了啊?”黄少天戳戳叶修的肚子。
“这哪儿能啊,都是少天大大运气好呗。别戳了啊。”
“这么牛啊。对了你记不记得我们刚见那一晚,后来我走在路上风一吹,突然意识到你好像就是一叶之秋,但不怎么敢确定。”
“《月半弯》我可是本音配的,你要听不出来干脆别混了,给我当全职太太好了。”
“我呸呸呸呸呸!戳死你这个叶不要脸!”
“媳妇儿别闹了啊。”
“呸!谁是你媳妇儿!你不过是……”
“停泊在你眸中星海的那只船。”

———————END————————

评论(11)
热度(91)

© 鸩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