鸩瑾

这个就用来点小红心小蓝手了。

【言白】小笼包牵引的爱恋

【言白】小笼包牵引的爱恋

 

私设

沙雕文风

无evol

为了不剧透miu预警

一切OOC,BUG,不合常理的地方就当是因为他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吧!

跑偏的故事情节最初的来源

 

 

 

 

“天杀的李泽言……”

 

悠然拎着小笼包,小高跟在地面踢踏着,留下一串带着哈欠的脚步声。刚拐了个弯,一只小猫蜷在墙角,瘦瘦的,看起来可怜兮兮。悠然顿时母爱泛滥,圣母光辉差点把墙后绿意盎然的银杏映射成了秋天的模样,金灿灿。她蹲下身,掰碎了一些小笼包撒在小猫嘴边。小猫警惕地瞪了她一会儿,低下头嗅嗅包子,静静吃了起来。悠然一边感叹着可爱,一边感叹着腿麻,然后又给小猫掰了点包子,继续吸猫。不知不觉四个没有巴掌大的小包子掰完了,小猫餍足地抻了个懒腰,琥珀色的眸子射出的目光柔和了不少。悠然笑了笑,低头看向手表。

 

“……小猫,我要是被老板干掉了希望你能给我烧点小鱼干。”

 

说罢,拔腿就跑。小猫舔了舔爪子,白净的毛愈发光亮了。未及,悠然折回来,对着小猫说,“今天一大早算是白起了,你又是只白猫,要不……你就叫白起吧!”

 

小猫继续舔着爪子,甩都不甩她,活像个小白眼狼。

 

嚯,又是白。

 

 

悠然打的过红绿灯一路畅通无阻到差点以为今天世界末日丧尸围城,踩点到了办公室,魏谦给她电话说李总被堵在了路上让她先等一会儿。

 

悠然内心全是波动甚至想抽卡。

 

 

一天又一天,悠然每天早上都给小猫白起带早餐。

 

 

某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悠然打着哈欠打开门,低头一看,瞬间把门拍了回去再重新打开。

 

“……谁恶作剧吗?”

 

悠然看着眼前的死耗子,胆颤心惊地想。她打电话叫来了物业,然后查了查小区的监控。

 

“……您这猫真有意思,不会是报恩吧。”

 

年轻的物业姑娘推了推厚酒瓶底般的眼镜。

 

悠然扯了扯嘴角,觉得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白起呀……”悠然一边掰着包子一边苦口婆心,“我不缺吃的……要是我的上司,李泽言,能关心一下民生疾苦,偶尔,我不贪心,偶尔……休息一下他自己也好啊!”

 

“喵”

 

 

 

 

交织的枪声终于平息,冰凉的雨水与温暖的血液混合在一起。白起捂着伤口,感觉四肢逐渐冷下去,意识不再受控制。光怪陆离的画面在脑海中斑斓,大部分却都包含着一个黑发紫眸的男人。白起轻轻咳了两声。身后倚着的芭蕉树下,层层叠叠的巨大叶片中不知是谁的手机屏幕被悄然点亮,嘟声唤回了白起不甚清晰的思维。

 

李泽言……结果到死都没能告诉他自己的想法。怎么就当了警/察呢,要是当演员,自己早就是影帝了吧……

 

“喂?……喂?”

 

白起阖着眼,嘴角扬起浅浅的弧度。都幻听了吗?原来自己这么喜欢他啊……

 

“李泽言……我……爱你。”

 

“?什么?白起!你在哪儿?喂!”

 

 

 

 

“李总,吉人自有天相啊,专家们都没想到能抢救过来。”

 

李泽言黑着脸,跟断冤案的包公似的站在病床前,看着上面那人苍白俊逸的脸。

 

“什么都要最好的。护工就不用了,我看着——算了,找一个,先教教我。”

 

院长一惊,随即在心里打起了算盘。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赚钱要紧。

 

 

 

 

几天后,一个惠风和畅的上午,白起终于睁开了眼。刚适应了阳光,就发现一道黑影挡在自己眼前。

 

 

……?我被闪瞎了?

 

 

“白痴。”

 

 

还好,没聋。

 

 

“……李泽言?”刚睡醒的白起嗓子还有些嘶哑,没有少年时的清亮却更显得诱惑,“你怎么在这儿?我没死啊。”

 

“呵,”李泽言冷笑,“你急着求死?”

 

白起愣了愣,想起什么似的,闭上了眼睛,“你很希望我死?”

 

李泽言心一沉,静默半晌,啧了一声,附身在白起唇上浅尝辄止,趁着白起大脑当机的空儿,开了口,“按照人的平均寿命75岁计算,我已经过了不止三分之一。你在我身边缺席了这么久,还想提前溜?痴人说梦。”

 

窗外阳光正好。树木苍翠欲滴,缝隙间隐约可见一只小白猫安静地舔着爪子。

 

 

 

 

“喂?悠然小姐,总裁休假了。让你不要打扰他,无关紧要的事自行裁决。”

 

……无关紧要?李泽言又整什么幺蛾子,这个成语怎么界定……悠然哆嗦着手,回了句“明白了”,挂了电话。

 

他不来打扰我就谢天谢地了。至少李泽言不在公司了吧!突然感觉呼吸都顺畅了不少呢!明天早上给小白起带点什么好呢……

 

 

 

 

-------------------END-----------------


评论(3)
热度(85)

© 鸩瑾 | Powered by LOFTER